查看更多

上古一若

【相二】Rewind 01

Nino生贺

三线小明星Ax执行导演N
年下Ax年上N,十岁年龄差
N非直男设定
有SJ



1
 烤肉店里人声喧闹。夜里十点,还有很多人不愿意回家。
 五花肉片烤到微焦最香,表面滋滋冒油,金黄灿烂。卷在水灵灵的生菜里,配咸辣红艳的泡菜。一口酒,一口肉,人间极乐。
 “但是啊,我活这么大岁数,还是第一次在韩国烤肉店见到蘸料是芥末酱油啊。” 井上桑一把年纪,见到新鲜事还是兴奋。他一边笑,一边对身边的二宫和也举杯。
 二宫也笑了,把杯中酒一饮而尽,一只手搭上老爷子肩膀,另一只手熟练添酒,“您年轻,没见过很正常。您这次来美国有的是时间,我带您慢慢见识。”
 老爷子哈哈大笑,“小子,见到你比见到我儿子高兴。”
 二宫喝得眼睛都红了,他紧盯着烤盘,小声说了一句我也高兴。
 老爷子又是一阵大笑,俯身给二宫夹了一筷子肉。


 基尼斯映画与好莱坞合作的新电影开拍,请了资深老前辈井上良文执导。井上桑年逾六十,顽固不减当年,拒绝电影公司的高配团队,点名要与大洋彼岸一位不知名的执行导演合作。这便是二宫和也。公司高层重视这次合作,翻查了二宫的档案,发现他十年前就在井上导演的组里做事,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去了美国,在好莱坞磨练几年,名字也慢慢挂在了一些口碑之作的片尾。履历看上去还算漂亮,公司也就同意了,略去了年轻的井上社长不敢忤逆其父的这部分原因。
 老爷子听到消息,一扫面上严厉神情,带着先遣部队直飞取景地旧金山,动作麻利得不像快七十岁的人。
 “要见老朋友了嘛。”飞机上他愉快地对主演松本润说。
 “什么老朋友,只有你老了,Nino可一点没老。”松本润说完就套上了眼罩表示请勿打扰,徒留老爷子一个人心塞。
 “我可真是白罩着你们这些小兔崽子了。”


 三月的旧金山气温与东京无异,只是常常午间晴透,早晚却分外寒凉。这个地方没有四季,一年到头都是同样景象,却被称为是这个国家最美丽的城市。城体依山而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有着和平原上的美国完全不同的复杂气质。橘红色的金门大桥在云雾里现身,它是这里的守护之门。这里曾经有黄金,有很多人一生都难以想象的财富。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在这里挖掘金矿和写诗。他们在闷湿矿洞里匍匐前进,也在城市之光书店里高声朗诵。在曾经黑暗保守的时代,对于同性恋者和少数族裔来说,这里是全世界最自由,最安全的地方,是给人庇护的天堂。
 “不过现在既没有金子,也没有诗了。”二宫点好烟,把打火机递给松本润。烤肉店里禁止抽烟,他们两个只好出来站到风里解瘾。“就只有人们在一部又一部的电影里不断毁掉旧金山。我去看电影,十部里有五部都看见金门大桥,然后在十分钟内桥就会断掉。”
 松本没有接话,他吐出一口烟,往手上看了一眼。美国烟对他来说气味有点重了,不过他并没有说。但是二宫开了口: “你先抽着,那边一个街区外有家店卖日本烟,等下结完账我带你去。”
 松本抿起嘴,眼里却透出笑意。二宫一向待他好,当下让他错觉他们并不是好久没见。
 说出口的却是揶揄:“怎么,你的人生词典里终于有结账这个词了吗?”
 二宫看都不看他,“我的人生词典里有什么不重要,倒是你的人生词典里已经装好详细的旧金山攻略了吗?哪里餐厅好吃,哪里景观好看。嗯?”
 松本把头一扭,大口吸烟。他手机邮件里还真有这么一份名单,不过他才不会接二宫的话。
 “咳咳咳。”
 “你看你急什么。”
 “是美国烟太呛了啊你这家伙!”


 两个人互相挤兑着回到店里,发现井上桑已经败给了烧酒和时差,趴在桌上酣然入睡了。收拾了东西,给老爷子披上大衣,松本把人一架就往店外走。二宫也不知道是该先感叹松润还是那么立派还是老头怎么这么不靠谱,他匆忙叫了服务员买单,却被告知睡倒的那位已经付过账了。他也上头,怀疑自己听错,又确认了一遍。
 “确实是那位先生付的没错。”他是熟客,服务员笑意盈盈。
 于是他也笑,向年轻的姑娘眨眨眼睛:“这老头,总做多余的事。”
 趁着姑娘脸红,他飞快离去,赶上了松本。


 半夜两点,他终于回到家,洗了澡,坐下来翻手机。一番折腾之后他酒意已退,见到旧友的快乐也在减弱,被微微的焦躁取代。他们太久没见,虽然保持联系,毕竟做不到时时冷暖相知。他六年前离国,人生的主要成就都在这遥远异国取得,久而久之便也不再思乡。这让他面对老友时觉得有点心虚。他自然知道井上桑为何一定要与他合作,不顾年迈下了飞机连歇都不歇直接找他喝酒,他也知道松本为何连经纪人都不带陪着老爷子先来,大明星虽然没有说,想必也是推掉了通告无数。他多年来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点到为止,如此这般厚谊,他无法说出拒绝,但直面起来还是不自在。好在他们都知道他不擅直球,便不过分表达,留给他迟钝的温柔。
 他想起刚才把老头弄回房间后他和松本两个气喘吁吁站着走廊上,斗了几句嘴之后,松本站直了身子看向他。他觉得松本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开口问他Nino你过得好不好了,心里一急,就演起了拙劣的装醉戏码。松本润,跟他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松本润,拧起眉头看他滑到地上一声接一声哼哼,没再说什么,只是轻柔而迅速地给了他一脚。
 他当时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没笑场,现在却忍不住哧哧地笑了好一会。
 那种快乐又回来了。



================
嗯,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我决定竹马出道了www
因为喜欢“从我生日到他生日”这个梗= =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6)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古一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