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上古一若

【提问箱】

提问箱会一直开着,随时欢迎^^

8.4问答更新~





姑娘你好~很抱歉我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这么久才回复,希望你考试复习一切都很好地进行了~

很高兴你这么喜欢Rewind。因为是第一次写的故事,Rewind在我心里也很特别,有时候我也会回看然后想“这个故事真的好吗”,但时常出现的小红心给了我答案,所以真的很开心。能给你带去一点美好记忆,让我很高兴写下它。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有一个快乐的夏天,秋天,冬天,春天,然后再一个。

~~~



哈哈哈哈哈真的吗!真的这么巧的吗!我真的好喜欢你那篇啊,今天晚上再看一遍www

我会写完的,我很在乎。半途而废我自己难以接受,也可能因为我是月亮处女座 (●゚ω゚●) 



不要孩怕,我来给你勇气。

我觉得我会一直为在美国读了电影学校而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我没有在国内读过相关专业,所以觉得在这里学到非常多。技术上是一方面,意识上的先进是我觉得最难得的。

大概不同学校会有不同的校风,有些偏艺术家气质多一点,我的学校是非常注重实践,所以我们个个都是一身本事,啥都会……点。我们有很好的拍摄条件——器材,stuido,后期lab,以及专业精神。这些事情引起人强烈的自尊意识,你会真的把自己当做filmmaker,并且不会轻易从那个高度上下来。人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拍电影,我觉得这非常重要。多元化也是一个大大的好处。你接触到真的怀揣着丰富文化类型的人,与他们一起讨论,一起工作,或者看到他们的创作,那个体验是不能通过观看其他文化的故事或影片就全盘替代的。你的心会变得开阔。

编剧的话,就我接触的范围来说,好莱坞经典编剧体系的影响还是最大的。这个体系辉煌了近百年,既是可以一言以蔽之的简明逻辑,也是经得起钻研推敲的深奥学问。我并不是编剧专业,只上过几门课,但也在过后的不断实践中验证了它的强大。我觉得值得一学。

当然去那边学艺术确实要付出很多,经济也好,生活也好。希望你好好考虑,了解自己,做出不会后悔的决定。 

~~~



表白收到❤️

我其实一直都会这么觉得,因为看看自己虽然还不至于一无是处没有价值(笑),但比起他们的光芒和影响力,自身不值一提的感觉还是很强。不过随着渐渐长大我的心态也在改变。二十出头时我是很为这件事烦恼的,觉得他们那么好,我要怎么才能跟得上呢,会被这种差距折磨。然而这两年,也许是能够慢慢接受自己就是比想象中平凡这一点了,我开始觉得反而这就是ARASHI的好处,他们发光是为了照亮我这一隅,而不是为了让我觉得“啊,我这里好黑”。这份爱就是正义,让渺小的我也能分享。慢慢的我也学会了正视自身价值,这是件跟追星有关,但范围远大于追星的事。无论如何,“一无是处”的感觉都会是暂时的,一定会好的。

听到你的竹马故事真好,爱就是这样啊,爱是让人感觉自己活着。我也是这样的爱着竹马。

希望你有一个特别特别开心的夏天~

~~~



表白收到❤️

请原谅我迟迟没有回复你。太暖了,你,真的,像冬天烧得旺旺的被炉,让我躲在里头不想出来。

《Rewind》是我第一次写文,真的没想过会被如此喜爱到,感恩。写这篇时的很多情境感受现在还清晰地在我记忆里。旧金山是夏天,我腿伤未愈,整天在家,每天写十个小时。我在我家的落地窗前坐着,打字,喝酒,窗外是高速公路和电影院,有喧闹车流日夜不停,就像二宫导演的公寓那样。《Rewind》的画面感可能也来源于此,文里的工作和城市场景大多来自我的生活。两位先生去看《悲惨世界》之前开车路过的市政厅和歌剧院,我现在坐校车时也会经过。想想他们要是真的能出现在这,一定远比我写的更加浪漫。

出本的事,因为不在国内,我又是个淘宝盲,不知道该怎么弄=。=所以目前没有这个打算。而且我总觉得还要多写一点不然有点不好意思出(捂脸。但我再多写一点或者今年回国的话,我会研究一下这件事,想有机会让喜欢我故事的姑娘能够收藏。

最后想说那句被重复过无数次的话,所有的好和甜都属于两位先生,同人创作只是被赠予的礼物。而我自己也看过很多甚是喜爱,无法忘怀的好文,哭过也笑过,希望有机会能和你分享呀~

祝你情人节快乐,新春快乐。 

~~~



这位姑娘非常抱歉我拖了好久才来回答。

其实我是挺zqsg搞cp的那种,但是多年来心态几经变化,现在是只有相信,没有幻想了。

我对虹笃的感情倒是没什么差别,因为在我的cp观里他们就是同时存在的两对。他们让我对人与人的关系保持信心。无论我对生活中的人有多么失望,想到喜欢和爱还有总武线,我就会觉得世界上还是有温柔的、能够长久的感情的。他们之间的相处也提醒我要如何好好地对待他人。

cp毕业的情况没想过,一时也没想出来。但我估计我不太会因为他们怎么样而毕业,比较有可能是自己的原因。 



神奇的问题(偷笑

竹马的话我竟然想到的是寿司。白白嫩嫩的Nino地在下面,味道鲜美的拔哥在上面……(什么!!!

SJ是鳗鱼三吃,原味,加配料,汤泡饭,因为原料太好了怎么吃都好吃,花样品有花样滋味。


饿🙂 

~~~


谢谢姑娘喜欢~~哈哈哈熬夜看文要爱护眼睛哦~~

那段祝词来自20121216Popcorn东京场,门把为爱拔酱庆生,每个人写了封信给他。【Nino】的全文是:

「相葉氏へ。もう15年以上一緒にいますね。人生の半分以上は一緒にいることになるな。どうだ、嬉しいだろ!!友達の少ない私がこんなに長く一緒にいるのは家族とあなただけです。貴重です。大切です。これからもよろぴくー。」

(给相葉氏へ。我们已经在一起超过十五年了啊。人生一半以上的时光都在一起呢。怎么说呢,好开心。对于朋友很少的我来说,这么长时间都一直在一起的人,就只有家人和你了,非常珍贵,非常重要。今后也请多多指教——)

啊……现在看看还是泪奔。

也贴上门把的祝词原文(和我拙劣的翻译):

【智】——「相葉ちゃ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30歳だね。大人の世界へようこそ。 まぁ、特には変わらないと思うけど(自分で否定しといて面白くなってる!笑)。相葉ちゃんとちゃんと話したのは嵐でデビューしてからだったね。今までいろんなことがあったね。でも相葉ちゃんは何一つ変わってない。これからも、そのままの相葉ちゃんでいてね。こんど銀座で乾杯だ!」

(相葉ちゃん,生日快乐。三十岁了呢。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嘛,不过我想你也不会随之改变的。好好地和相葉ちゃん说话是在岚出道之后了。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很多事。但是相葉ちゃん一点都没有改变。从今往后也请你继续做这样的相葉ちゃん吧。下次还一起去银座干杯吧!)

【翔】——「相葉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あなたとはじめて連絡先を交換したのは、たしか嵐になってからのどちらかの誕生日だったと思います。10年以上、共に時間を過ごしてきたことに驚きと喜びを感じています。いざ、未来へ。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相葉くん生日快乐。第一次和你交换联系方式是在成为岚之后的某个生日时吧。能和你一起度过十年以上的岁月,我很惊讶,也很喜悦。现在,未来,从今往后也请多多关照。)

【润】——「相葉くんへ。Jr.に入ってからもう人生の半分以上を一緒に過ごしていますね。Jr.の頃人見知りだった相葉くんは、今では誰にでも明るく接する相葉くんになりましたね。あなたのおかげで僕らの現場は明るく楽しいです。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これからもいっぱい楽しい時間を過ごしましょう。本当に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そして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

(给相葉くん。加入Jr.开始,人生的一般都是和你一起度过的。Jr.时很怕生的相葉くん,已经变成了对谁都很开朗的相葉くん。因为有你的存在,我们才能这么明亮和快乐。一直以来谢谢你了。从今往后也一起度过很多愉快的时光吧。真心祝你生日快乐。以后也请多多关照。)

~~~



谢谢姑娘喜欢!我也是这么想的 (●゚ω゚●)新的一年要以一个happy ending开始!(咦



表白收到❤

(这位可爱的同学是你发了两遍问题吗~)

很高兴你喜欢那一段。那一段对我也很重要,非常重要,因为我也在写故事的过程中治愈自己。我一直觉得,无论是写的人还是看的人,都是要从这些我们爱的CP的故事里汲取一些安慰和勇气的。这样不管我们有什么疑问,不管以什么方式,我们最终都会勇敢面对,找到答案。

所以说写文真的很幸福啊,我在其中也收获了珍贵的东西。一定会好好写下去的! 



哈哈哈爱意太强我被撞到地上!没关系的,提问箱一直开,欢迎找我聊天~

你说的太好了,真的我就是那样写,先有画面再下笔,有时候会在脑子里演一遍,想着先生们说台词就感到很酷炫www

我特别喜欢吃豆(捂脸)尤其是酥酥的蚕豆!因为我特别爱喝酒(再次捂脸)在这方面整个人就是大叔感很强。稍微一点点辣的蚕豆跟什么酒都配,根本停不下来。 



表白收到❤

啊~~因为他真的就是那样的啊……想想他的眼睛,想想他的神情,带着少年朝气,纯洁又多情~~啊好想给他拍电影!(胡乱激动起来 



表白收到❤

听到这熟悉的称呼……我想你也许是跟我之前萌过同一个CP的那家伙?不管怎样都给你一个亲亲😘 

~~~


表白收到❤

嗯是的,我是个很新很新的电影导演。去年八月读完研究生,还没想好要不要回国发展,所以仍在待业,宅家写小说。



Uplift Spice这个乐队的歌都超级赞,不过他们现在叫THE MUSMUS了。我的最爱叫「カノジョ」,还有「シュゲー」「F*** Darlin’」「ガリレオ」也都非常非常好听。

还想起一首クラムボン的「波よせて」。

这种感觉的话,小南泰葉的唱腔也非常惊人,她比较有名的歌曲有「NO-MAN」「3355411」。

以上都是女歌手,男歌手也有一个推荐的乐队叫Ogre You Asshole,我很喜欢他们的「夜の船」「レースのコース」。

我还一直非常喜欢清水翔太,他倒不是这种风格,而是唱日系R&B的,但歌也很迷人。



你问对人了(豆芽颜

看电影是个特别主观的事嘛,这基本是盲狙的难度。所以我就凭个人喜好宽泛一些地推荐了好吧,一些实在太有名的类似于影史一百名的我就不推了。

【颁奖季热门】《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每分钟120击》《三块广告牌》《杰出公民》《伯德小姐》

【岛国】《横道世之介》《怒》《百元之恋》《恋人们》《步履不停》《广播时间》,还有今敏大师的全部作品。

【棒国】《思悼》《恐怖直播》《小姐》(韩国片子我看的不多,刚收了《南汉山城》《恋爱谈》但还没看,据说不错)

【法国+欧洲】《登堂入室》《刺猬的优雅》《触不可及》《不良教育》

【美帝+美洲】《荒蛮故事》《沉默》《白日梦想家》《热情如火》《迷失东京》

【天朝】《十二公民》

【香港】《树大招风》《神探》《黑|she|会》系列

【院线】《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好像这周国内就上映吧)《华盛顿邮报》(还没有全面上映但我很期待)《犬之岛》

【剧】《火花》《新闻编辑室》

是个涵盖了多个地区多个年代多种风格的片单了www

没涵盖到的就是我近段时间没有看所以没有第一反应。

有任何细节问题都可以私我或微博找我或提问箱里说,欢迎。



有,大纲多如山,哈哈哈哈哈。

手头打算写一个竹马的连载,想写一个风组的短篇修罗场,我担生日也想写一个。



向拌饭料太太卖萌问血型,结果暴露并被反问了。

我跟二宫先生一样,太阳双子月亮处女A型血。

(那么请问谁能给我一个爱拔酱吗?!)



这个……洒家真的不知道啊T.T



表白收到❤

会听音乐,是除了睡觉之外耳边必须有声音的那种人。但如果写得投入了我不会特别注意歌在唱什么,就是要个氛围,节奏慢一点的音乐就行。




(查来查去这段不知道到底有什么敏感词,只好发图了,抱歉T.T)

(其实喜欢的太太和文实在实在太多了能说上一夜,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我知道你是谁哼,放学别走。



表白收到❤

哇你的喜欢太全面了已经可以承包我了www我真的好开心(づ。◕‿‿◕。)づ 那么的话,虽然有点太早了但我给你拜个早年吧么么哒!😘😘😘



你这还叫连夸人都夸不好?我都要被你夸昏过去了!收!

(话说漫长的几个月里我每天打开老福特时也很希望能看到我更新来着)

艾斯勾啊……虽然两个人中间常站着透明人,但他们之间的氛围却完全不透明,你或许匆匆一瞥能辨识出那是什么,但你却很难看到边界。

这对不熟同事如此耐品,我想主要还是因为他们两个性格都有很深的复杂性,引用一个我喜欢的比喻,“他是深渊一样的人,上部干净,中间浑浊,永不干涸”,形容他们两个(尤其是樱井翔)都合适。我觉得他们之间有非常强烈的……不纯然是爱,更重要是倾慕,这个力量长久且有支配性。他们都是非常强,不那么容易因外界而变形的人。是内心的欲望塑造了他们。

刚想起一个点,我能纯学术性质地说一句吗?毕竟我是一个西皮狗。初控making里他们两个第一次说起喜欢还是爱的时候,樱井翔问小润对他是哪种,我觉得他其实是挺在意的,他受到了小润那个不确定的答案的影响。

无法解释的是,他们俩同框总有一种刚睡完的感觉。如果不是刚睡完,那就是在要睡的路上。



下一篇就开连载,写竹马。漫长的告别暂时没有出番外的打算,因为它本身是我对特别喜欢的原著的仿写致敬嘛,我有点不好意思由此写番外。

出本……我也可以出本吗?!被你一问有点高兴2333 我之前是觉得我写的太少了吧,比如漫长的告别不到八万字,我就想这样出本合适吗?我也不是很会弄这些过程筹备什么的。我想不然我再努力写一写吧,还是想要出个实体书的,印刷在纸张上翻着感觉多好啊。



哈哈哈哈知道了!!我好振奋!!!!!



蟹蟹你~~会继续加油的!不过啊,要回答这个我自己都笑了。我其实啥也没练过,小时候特别喜欢看书,还老上课给同学写信什么的,长大了喜欢电影了就开始鼓捣影像这些东西,比起纯文字我更擅长视听画面这些。所以我就是凭语感还有一些经验在写,我花了非常多时间去揣摩和修改文章。但我特别知道一点,常写是会提高的,要坚持,养成习惯,要对自己在写什么产生认识,就仿佛站在读者角度一样,才能看出自己写得行不行。



表白收到❤

哈哈哈我也觉得提问箱好好,让我觉得自己有好多可爱的小伙伴。

开始写竹马是在去年夏天,我重温了小黄太的《苦瓜》,熟年竹马的故事,看得泪如雨下。我那个时候有强烈的年龄危机意识,而二宫对相叶说的“太久了,我们在一起太久了,明明前方什么都没有,没有目标,没有终点,什么都没有”,我感同身受。那种前方一无所有的生活,也是我的困境。然而两位先生竟携手走过了中年危机,这给了我非常非常深的感动。借着于此获得的治愈和勇气,我才开始自己写。

但粉竹马是早就开始了的,默默看文好多年。我非常萌幼驯染,而相二两人简直是最完美的一对幼驯染。拌饭料太太曾经说他们是“互相饲养”,这个形容我觉得相当准确。他们之间有一种非常纯净又微微排他的气氛,非常亲密,非常美。拔哥30岁生日时Nino给他写的祝词“一直在一起的人,除了家人就只有你了,非常珍贵,非常重要”,里边不仅有对对方的坦率心意,也有对自我的某种认知。而几乎没有阴暗面的拔哥,在跟Nino一起的时候会露出破绽,Nino是他可以交付后背的人。我觉得他们在彼此身上也是获取着安全感的,是非常“情无错付”的状态,让人感叹,啊,原来人与人还可以这样。他们之间那种被时光打磨过的又沉重又轻盈的东西,让我无法不动真情。



一个竹马的连载,整个故事已经想好了,正在摸分章大纲。



谢谢你们这么喜欢Rewind啊,私我私我,我发一首叫Rewind的歌给你们,来自一位叫Insa Rudolph的德国女歌手,很好听,但超级难找到在线。竹马新坑看下面👇



谢谢你呀~~竹马接下来就写2333 骨科少年的夏日恋爱故事。私我的事看上面👆



我写在喜欢的太太和作品那个回答里了可以吗给你个涌抱!!!!



表白收到❤心花怒放!



太宰治《人间失格》

(你这个问题是最难答的了真的ಥ_ಥ)



表白收到❤

哈哈哈我整篇回答马上要写完了又刷了一下问题箱就看到你这个~~

我是小毛,微博@是那个小毛,欢迎勾搭~




评论(28)
热度(47)
©上古一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