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上古一若

【翔润】胆小鬼 01

-学霸S x 校霸J


1.
    学校对面有个定食屋,卖拉面卖关东煮也卖些小点心,价钱便宜食物美味,在学生中很有人气。
    樱井翔站在店外观察情况。他转学第一天到这里,放学后稍微向老师咨询了一下社团活动,没想到出来后小店已经人满为患,队伍排出店外三五米。
    再等下去钢琴课或许会迟到的。他心中为难。
    可是那个草莓冰沙看起来真的很好吃。他又望望店里。
    那年的初春天气异常炎热,太阳从早忙到晚,傍晚时分也不见倦色,兜头罩着嘻嘻哈哈等着排队吃冰的少男少女。樱井翔站在队尾,感到头上一阵阵发晕。他穿的太多,衬衫外面还有制服外套,脖子后面湿漉漉的,汗珠淌进领子,划得他后背一颤,惊醒过来。
    街角突然传来短暂的喧哗,接着走过来五六个人,高矮胖瘦应有尽有,校服没一件好好地穿在身上,横七竖八地朝着店门一走,店外的队伍就悄悄散开了。光秃秃的大门口,只剩下一个抻着脑袋往里看的樱井翔。
    他还在暗喜前方队列骤然变短,视线就被一扇胸膛挡住了。他抬头,看见一张罗刹般的面孔,四四方方,铜里带红,正对他怒目而视。
    来者不善,他后知后觉,脚却像被钉在地上。已经作鸟兽散的学生们纷纷把目光投将回来,以他二人为中心,形成围观之势。
    “……你好?”樱井翔虚弱地打了声招呼。
    “滚开。”对方简洁有力地回答了他。
    围观的人群中发出轻轻的哄笑,扰乱了樱井翔的心。他头脑灵活教养到位,偏偏长了一个倔脾气。邻居丢个猫街区除个草路上扶个老太太他样样帮得来,但在他面前违反公德,不行。
    “如果你也要去里面买东西,请到我后面排队。”他仰头直视面前的挡门罗刹,话音轻而坚定。
    “废话!”罗刹亮出门牙,猛地动手推了他肩膀。
    樱井翔外号小飞侠,向来吃软不吃硬,他被推得胃里恶心心烦意乱,咬住牙逼视对方。
    “请你排队。”
    罗刹被他气得冒汗,怒而提拳正要打歪他那张欠揍脸,身后有人拖着鼻音开口了。
    “高宫,让开。”
    罗刹大手一挥,“松本你别管!我要给这小子点颜色看看!”
    “你让开,我来。”那个鼻音还是懒洋洋的,语气却没得商量。
    叫高宫的罗刹被强行闭了嘴,心有不甘,故弄玄虚地冲他嘶了一声才向旁边闪开。少了他挡太阳,樱井翔的视线模糊起来,勉强分辨出高宫身后七扭八歪站了几个人,其中站得最歪的那个把烟一扔,正向他走过来。
    人未到先有烟混着香水的气味飘过来刺激了他的嗅觉,更不要说那人扭动的身姿晃得他眼冒金星。终于在对方走到他面前时,樱井翔掐着秒一样直挺挺地倒了下去。他耳朵还听得见周围学生们低低的惊呼,视线里留下的最后影像是一头凌乱飘逸的中长发,额边还有一缕金黄。

    这个独特的事件让樱井翔整个学期都痛不欲生。他作为新来的转校生一战成名名扬学校,却不是因为他当街顶撞了校园恶霸,而是因为他特别讲理地顶撞完,就在人家对他动手之前,直接晕在了大马路上。
   经过数十名证人的亲眼目击和恶势力的不遗余力的宣传,他一时风头无双。走在操场会被人举着手机明目张胆地盗摄,教室后门永远趴着来参观他的校友,鞋柜里塞满英雄帖,打开来是各种鬼画符,唯有胆小鬼三个字大写加粗,醒目得要从纸面上蹦起来。
    因为一碗草莓冰沙,樱井翔成了学校里人尽皆知的胆小鬼,连校门口的帅保安都每天早晚两次专门跑出来对他行注目礼。
    “中暑!我只是中暑了而已!”他对着电话咆哮,震得相叶雅纪掉了手机,“因为太热了我才要去吃冰!吃到冰我就不会晕倒了!”
    “可是小翔,这才刚刚春天,你怎么会中暑呢?”相叶雅纪把手机捡回来,急切地关心起他的身体。
    樱井翔愣了一下,没明白相叶问的跟他说的有什么关系,但他脾气还没发完,便不管不顾说了下去,“怎么会有这种人呢!你都没看到当时的情况,真是欺人太甚!”
    相叶确实没看到,所以他也自己说了下去,“不过最近天气确实反常,小翔你一定要注意身体。”
    “我现在是跳进东京湾也洗不清了,没有人相信我,他们都是一伙的!”
    “但说晕就晕,你是不是太虚了点?”
    “我真不想去上学了,可要是跟我爸这么说他会杀了我的。”
    “我妈说天热时吃韭菜炒肝可以补充体力。”
    “我真是太倒霉了!我从来没有这么倒霉过!”樱井翔悲愤难平,乓乓乓拍着床沿。
    “不是这样的,小翔你一直很倒霉。”相叶突然接上了这场对话,一本正经地说。
    樱井翔呆住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和相叶雅纪做了十年朋友,明明他转学时这嘴欠的家伙还把他带到海边看落日,他们一人一只耳机听歌,当时的情景很是叫他感动。想到这里他揉了揉眉心,决定再给相叶一次机会。
    “我该怎么办?他们不会放过我的,这几天放学时他们就在校门口站着,一见到我就故意哈哈大笑。我想悄悄溜走都不可能,那个领头的叫松本的不知道怎么眼神那么好,隔着一百米都能一眼看见我。”
    他默默回想追踪着他的那双眼睛,那个人虽然在笑,眼神却冷淡纠结。目光接触的一瞬间樱井翔就躲开了,被注视的感觉却怎么也摆脱不掉。
    “也许是你身上有什么特别之处吸引了他。”相叶不知道在鼓捣什么,隔了一会才漫不经心地回答。
    “相叶雅纪!”樱井翔听他不说人话,直接上了大名。
    “啊我知道了!”相叶被念得一个激灵,赶紧给他顺毛,“小翔你不是不想被他们找上吗?那你乔装打扮一下不就好了?我来帮你,别说什么松本,保证连你妈都认不出你。”

2.
    松本润斜靠栏杆,对着阳光欣赏自己的指甲油,深紫里带着点红色细闪,是他姐买错了丢给他的。他倒是很喜欢这妖冶的颜色,一边满意地看一边心想晚上要试试把头发扎起来。
    旁边的高宫看他一双手都要翻出立体雕花来了,不耐烦地问:“咱都等那小子好几天了,到底啥时候揍他?”
    “急什么,威吓对手靠的不是暴力,”松本润看完一只手又开始看另一只手,“打他一顿他就受点皮肉之苦,要让他知道自己要挨打,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挨打,天天吓得灰溜溜的,这样才好玩嘛。”
    高宫斜眼看着这个嘴里说着不靠暴力的人,心想我信你才有鬼。他可是知道松本润看着瘦瘦歪歪一身软骨,随便哪一块都要命地硌人。中学时高宫伙同其他不良把他堵在楼梯口嘲笑他个子小眼睛大长得像个妞,结果被他疯起来一脚一个滚皮球般踹下楼。不良们恼羞成怒,置节操于不顾实施了四打一,然而这家伙不知道是哪个街头长大的,打起架来路子野招数毒,经验过硬心思癫狂,拉开的架势摆明了是天王老子都不怕。几轮肉搏加械斗之后四人竟然被打服,从此忠心耿耿跟着他做小弟为祸一方。他过去并不涂指甲油,指甲都是被血染成紫黑的,后来约莫是觉得血染得不够均匀好看,才发展出这么个在高宫看来更像个妞了的爱好。
    像妞的松本润在过去一年里个头蹭蹭地窜,肩膀打了开,腰肢变得挺拔纤长,浓眉大眼倒是没变,只是曾经迷惑人的婴儿肥消去,现在是一张透出清高和野望的脸。他留长了头发,染了一撮金黄在额前,晃来荡去的挠人眼睛。高宫有时猛地看他一眼,心里还觉得他怪好看的,然后他就会在心里疯狂辱骂自己和松本润——这是什么想法!这是什么老大!长这个样子你当什么不良!呸!恶心!
    松本润自然不了解他同伙纠结的心理活动。他此刻看似要把手拧成麻花,其实目光一直在校门口逡巡。放学铃声已经响过,前几天那看他一眼就昏过去了的小伙子要出来了。他带着高宫他们在校门口排场大开地堵了好几天,看他出来便公开奚笑他一番又放走他,是以谓之欲擒故纵的精神折磨战术。
    不过今天差不多该收网了。樱井翔,松本润舌尖上转过这个名字,脸色沉下来,身姿愈发扭曲,看慌了走过路过的那些对他又爱又惧的女同学。
    他的心情是更加扭曲且不足为外人道的。带着兄弟们欺负人欺负得多了,他也渐渐有了领导意识,主要表现为因材用人,各取所长,节能减排,比如能用高宫的罗刹脸直接唬住的场合他就不再亲自出手,抢个零花钱还弄一拳头血,特别不符合他渐渐觉醒的美学观念。遇见樱井翔那天本来就是这种策略,过去多半十分好用。只是他没想到樱井翔不仅扣子扣得一丝不苟,脾气也同样一丝不苟,说话声小得跟大米成精了似的也不肯让开半步。他心中冒出蠢蠢欲动的好玩,想要会一会这个奇葩,于是使用了换人名额主动上场,甚至掐掉了烟以示重视。谁知对方看了他一眼,眼皮一撂,倒地上了。
    松本润在众人的围观中尴尬地面对着地上的一具身体,脸都憋紫了。他不明白这是什么神展开,也想不通这人刚才还像小钢炮一样激进怎么一看到他就如此消极避世,难道他的脸还不如高宫的好看吗!
    樱井翔被抬进医务室,他带着高宫等在外面。很快他们就知道了樱井翔只是中暑昏倒,而不是因为他长得像什么妖怪。然而他脸已经丢了,要是不先下手为强,第二天就会有人猜他是不是对樱井翔使用了邪门气功。
    “不能让人知道他是因为中暑,”他对高宫下了秘密指示,“就说他是吓昏过去的。找几个爱传闲话的告诉一声,让越多人知道越好,最好全校都知道。”
    “这是何苦,等他醒了就给他一顿胖揍得了呗。”高宫心眼小,无法将樱井翔的三拒之仇抛诸脑后。
    “不行,”他斩钉截铁地否决提议,说完又没想出什么很好的解释来,烦躁地踹翻了走廊里的盆栽。
    “反正就是不行,我有办法整他,他是我的,你们谁也不许动。”最后他说。
    他打发走了高宫,自己进了医务室。樱井翔还没醒,但脸色似乎好了一些。他的外套被脱下,衬衫领子解开到胸口,露出清瘦的锁骨。松本润站在床边垂头看了他一会,又翻开一旁的病历,二年一班樱井翔,他记住了这个名字。
    离校的学生群群簇簇在松本润眼前攒动,也不知道是有什么千里眼,他总是一眼就能在人群中把樱井翔挑出来。走廊里,操场上,隔着一栋楼的教室窗户中,他看见樱井翔总是一个人来来去去或者坐着发呆,没人和他一起吃饭,一起运动,一起做卫生。这也没什么好奇怪,就算樱井翔没在定食屋门口碰到他,一个新来的转校生,在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难道不就是这样的常态吗?他这样想着,把脸转到看不见樱井翔的方向去。
    只是他也看到了,被卸掉螺丝的椅子腿,摆在门框上面的水盆,被涂了乱七八糟字符的鞋柜和体操服,明显朝着某个方向踢过去的足球,和那些几乎被编成顺口溜的关于胆小鬼的嘲笑。但樱井翔却只是忍让着承受着,没有再像那天一样,强硬地挡在谁面前,阻止着他认为不对的事。
    这个人也不过如此嘛,松本润微妙地感到不爽,好像忘记了樱井翔落得这般下场是拜谁所赐。欺负人的嫌被欺负的不够争气,他不愧是校内外评选出的校霸界的King。
    他站直了,舒活了一下筋骨,扭过脖子拼命往自己背后看。哥们儿几个见状都很兴奋,以为老大终于开始热身了,纷纷跟着他的动作学。
    “我衣服后面没压皱吧?”松本润问,又看到几个人的怪异举止,“你们在干什么?被僵尸咬了吗?”
    只有最了解他的高宫纹丝没动,嫌弃地看了他后背一眼,“没见过像你这么臭美的不良。”
    松本润视之为夸奖,满意地转过头去,精神焕发地等着捉拿樱井翔。这时人群中一个靓丽的身影让他皱起了眉头。他迷惑地回头和他的团伙一一对过眼神,然后拔腿追了出去。
    “樱井翔?”他跟在那个身影背后大声喊道。
    那身影一阵摇摆,简单的动作传达出懊恼,不甘,我的天啊等多种情绪,松本润上前一步把人掰过来,果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是樱井翔,却没穿着那套害他中暑的制服,而是背着鼓鼓囊囊的书包,一身宅男打扮,红衬衫蓝马甲卡其布裤子还戴着黑框眼镜,若是头上再绑条发带,完全就是地下live会站在最前排的那种人物。
    松本润呆立在原地看傻了。趁着这个空档,那个看起来很疯狂的樱井翔转头就跑。松本润反应过来迈动长腿开始追,可惜为时已晚,还是眼睁睁看着樱井翔冲进了电车站。



======
天太热了!!!瞎写的!!!

但还是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3)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古一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