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上古一若

摩羯座

【自身相关】

【答应过生活里有了好消息要告诉你们】


    对摩羯座差不多是一见钟情的。我跟着会籍顾问走进健身房,姑娘向我介绍我们这里设备多么好器械多么齐全,我就在墙上看到了她照片,写着明星教练,还有她的名字。于是我说好了不用讲了直接开卡吧。

    但真开始去跑步了我和她也没什么交集,基本是她在上课,我跑我的,同时隐蔽而胶着地看她。她本人看起来比照片上年纪要小,很瘦很精神,样子正经沉稳,不说话时一张厌世脸,看得我腿肚子转筋。只是我为人太怂规矩又多,还收到错误情报说她不是单身,所以一直望梅止渴,直到回北京之前两天才辗转拿到了她微信。我想着无论如何我得问清楚,不能带着遗憾走。就这样我把我的朋友拽到健身房说你去给我问问她有没有女朋友,我朋友就冲上去问了,而我就躲在走廊的消防通道门后探了个头,整套操作直接梦回初中。后来跟她说起这件事,她说当时以为这绝对是十七八岁的小孩干出来的,所以真见到我时简直刮目相看。

    我们只见了一面,聊了几个热火朝天的白天夜晚,然后就在一起了。说在一起也不是特别准确,因为这位摩羯座教练秉承着特别摩羯座的原则跟我提了个特别摩羯座风格的主意。

    她说,我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看不见自己的缺点,要不咱俩再彼此了解了解,然后选择个黄道吉日在一起?

    然后她看了一眼日历,定了9月21号。

    就这么的我现在成了待嫁妇女。


    爱情会把人变得文学,比如我脑子里老冒出很多比喻。我觉得我自己的眼睛像明玉,因为我看什么都带着光泽。我觉得恋爱是雪地里的玫瑰花也是烧烤摊上撸得冒火星的铁签子。恋爱是原始森林也是深海,总之都是让人深陷沉沦的东西。恋爱之后我发现恋爱会让人变得五感丧失却又异常敏锐,而且多巴胺分泌得可以拿来做饭。恋爱让人苹果肌酸痛。恋爱还让人早上一睁眼还啥事都没干,就为从梦境又回到了这个世界而苹果肌酸痛。

    她说看不见自己的缺点,其实我也看不见,我觉得她特别好。在此之前我对摩羯座没什么了解除了相叶雅纪,很妙的是Nino还是个双子,这给了我关于这对星座cp的强有力的信心。我们在一起之后我的摩羯座朋友们纷纷现身说法出谋划策,但她既像他们说的样子又有点不同。反正是我发现我的摩羯座真的特别好。她会记得各种我提过的小事,会发长长的微信给我讲好玩的故事,上课时有一点点空也给我看看她在做什么,撩的时候一点不心慈手软,甜的时候又甜得人出汗。 

    她讲家里金毛的事,大大方方地说出以后跟你住你就知道了,我被这种关于以后的话题难住,拐弯回答说跟我住你舍得吗,结果她说你又不是别人,等我休假了就去照顾你俩。

    她还说摩羯座不表白,她不太会说我喜欢你我爱你这样的话,但会用行动来表达。她说,你们双子座喜欢自由的吧。我想告诉她其实对于我们内心戏很多的双子座来说,她这份解释,其实就是在说我喜欢你。

    还有我不怎么能吃辣她无辣不欢,但是她说如果她想吃就开个小灶,跟我吃会迁就我。我当时就是一个拿烟的手微微颤抖。我活到这么大,其实是一个不怎么在乎别人如何对待我的人,我把那条线划得特别特别低,这样我就不会轻易受伤。而就只有这一个人对我说,我会迁就你,你说想要平等的感情,我应该可以给你。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可以这么好,到底是因为摩羯座,还是我爱对了人。


    大下午的坐在座位上啥事没有我就莫名微笑,路过的同事觉得我像爱上了电脑。但我不是爱上电脑了,我只是非常非常幸福。幸福是种实实在在的感觉,像夏天被蚊帐包围着,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很多苦恼和麻烦嗡嗡叫着想要搅扰我,但那薄薄一层的柔和东西就能隔着距离为我挡住让我安睡。这个东西我曾笃定我不会拥有,而现在塞在我头发间皮肤下每一个细胞里,活着,呼吸着,跳动着。

    我也问过她身边朋友不好奇她哪冒出个不见踪迹的女朋友吗。她说朋友问过了,还问她为什么选择跟我在一起,而她的回答是这次选择的是灵魂伴侣,肉体伴侣太累,灵魂伴侣会开心。

    其实我要是再小几岁比如四五年前,看这话我都得急眼。我就会想怎么着我当不了肉体伴侣吗,那个不知好歹的能力是一流的。

    但是听她这么说,不知道是因为是她说的还是我真的就到这个阶段了,我突然就能够理解。因为跟她在一起我也是开心啊,虽然一开始我真的就只是看上脸,但我现在这么这么喜欢她,是因为她让我觉得开心啊。就算也曾爱得非常汹涌非常深,但是我不开心啊。而一直折腾来折腾去,我想要的不就是开心吗?

    跟小瓦说这件事,小瓦说你年纪大了终于会听重要的部分了。

    对啊,因为我遇到愿意迁就我不吃辣的人了呀。


    早上醒来,我想起她,感到左边胸口里不舒服,微妙起伏,还有点喘不上气来。但我很累很忙真的不舒服时,想起她我又会觉得能缓过来。之前几天老是翻聊天记录看,现在突然看不下去了。

    因为我感到脆弱和疲倦,我不想再给了,就算我有很多很多爱我也不想给别人了,全都想给她。 我也不是无欲无求的,我食欲很差但也不是不想吃好吃的,我也想要一个好爱人,想可以依靠她。

    只是我也会想,不能陷得太快不能陷得太快不能陷下来。这种感觉太久违了,久违到有一点陌生,但我永远知道那是什么。它美妙,温暖,疯狂,令人惊惧,它是活着的感觉。

    因为爱和喜欢是不一样的。爱并不是“更喜欢”,而是身体里隐蔽的另一种世界观,是不能轻易动用的核武器。喜欢和爱用的不是同样的器官。喜欢是浸入式体验,而爱是让人能超越生活的东西。


    乱七八糟写了一堆,还有一件事想说。前两天我在公司出了个柜,因为手机充电时屏幕亮了,两个同事看见了壁纸是她照片,问我是谁。我说是我对象,他们就传着看,一边看一边说看我们东北的小伙多帅。

    我说不是小伙,是小姑娘,有胸的,一下给同事整沉默了,问我两遍是正经对象吗,我说当然是正经的。

    后来我跟摩羯座说这事,摩羯座说她没事的,但怕对我影响不好,毕竟以前我们也说起过国内这个环境,职场出柜可能会遇到困境。

    但其实被问到的一瞬间我就感觉到了,我必须要这么诚实,因为这是我,我就是这样的,喜欢女孩,交女朋友,非常爱我的女朋友。

    我想起Shameless里Mickey出柜之前对Ian说,What you and I have makes me free. 

    我就非常想告诉我的摩羯座,虽然很多人觉得搞基不自由,受限制受歧视,很多人会被外在的这种环境和规则所束缚,被他人的看法所累,但对于我来说,能爱你,就是获得了自由。

    这就是双子座的我喜欢自由的方式。


    还有一周摩羯座就要来了,我们要见第二面了。她和朋友商量着要来北京玩,跟朋友说我未来的媳妇在北京呢。

    我就笑,说你朋友没问你为啥是未来的媳妇吗。

    她说,问了,我说一个形式,选个好日子领证。


    好嘞,未来的老公,我就在这等你,等到好日子你来牵我的手。领了证,咱们入洞房。



~~~

谢谢所有的祝福^^



评论(78)
热度(177)
©上古一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