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上古一若

Never Enough

Never Enough


    【2017】

    前年给樱井翔先生写的生日贺文在这里——《葡萄》。当时发布出了点小失误,现在历史文章里找不到这篇。我很怕它丢了,就把链接记在这里。


    【2018】

    接着这是去年他生日时我写的。今天翻微博时发现每一年的变化还挺有意思,所以也抄在这儿。

===============

一行字打了删删了打,找不到合适的,够分量的话来描述我眼中的你

因为一年又一年过去,言语能表达的意义越来越轻

熟悉你的存在,依赖你的存在,是我的红色

这一年里

特别开心的是看到你做到越来越多你想做的事

有点难过的是看到你说心愿是能休息一年

你已经这么这么好了,我还能希望些什么呢

唯愿你继续平安,快乐,健康,有钱


还有些想念叨的闲话

ね、翔くん

我曾经觉得只要我像你一样去奋斗,我就什么都能做到

然后这些年,生活剧变,我也成长,做了很多事,更多的是认清自己

有希望就有失望,有梦想,就有幻灭的梦想

我也终于明白过来,这是因为我根本做不到像你一样

但放下这些心思,至少我还可以喜欢你,这样一想就觉得轻松

不过啊,以你的聪明和温柔,你大概会对现在的我说,因为你本来就不需要和我一样,请在你自己的战场上赢得人生吧

你说的对,即使只是我的想象,你也是对的

所以,谢谢


谢谢你的存在,翔くん

生日快乐❤

================


    【2019】

    然后今年。

    樱井翔先生,37岁生日快乐。


    年初岚壶里看见占卜师说你今年运势会是最好的,甚至在艺能界都是最好的。我看笑了,特高兴,还愉快。不是相不相信玄学的问题,听见人说你好我就开心。我愿你有千百种好,我有千百回开心。

    今年其实和以往很不一样,因为今年我见到你了,在我自己生日前一天,大阪岚学,你向观众席上的每一个人挥手。那时候我没有什么喜欢了好多年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好不真实啊的尴尬感受,一切都因为已经太久的注视而变得相当具体和熟悉。我就只在想,你真的好瘦啊,穿运动服时腰管里空荡荡的,坐那一口一口吃刨冰,样子好下饭,还有眨眼睛真的太用力了,确定没问题吗?

    那样纯粹的开心和忘我令我感觉到光荣。即便之后生活继续,生活里的高光时刻渺茫如宇宙尽头的星星,但我变得很容易因为你而快乐,随便看到什么样的你,意识到时自己都在笑着,而看到你笑我就感到轻松。后来我觉得这样简简单单的也很好。


    今年没有特别热衷搞你的西皮写你的文,可能是想起你时心中绮念渐退,更像是想起一个老朋友了。我也算是熬过了饭爱豆的七年之痒,现在看见你,会觉得心安,觉得眷恋,像眷恋一颗恰到好处的甜橙。

    曾经我怀疑如果长大之后再遇到岚我也许会喜欢Nino而不是你,曾经我也想通过我不是你我做不到像你那样去度过人生,最过分的时候我觉得我虽然很爱你,但却无法理解,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想要的那么多。

    到后来,某一个我记不太清的时刻,我突然明白了,比起唱歌、跳舞、演技这样的方式,你只是想用一切自己能做到的事让人们看到岚。你把自己献给了岚的梦想。说那瞬间我释怀了可能有点怪,但我觉得我能理解了,我也解脱了。

    所以终于我要说,现在遇到岚我也还是会喜欢你,而我也确实是想要成为你这样的人,一个聪明,自律,谦逊,可靠,温柔,坚定的人。你什么事都做得好,你不放弃每一件你能做到的事,你珍视荣誉,懂得感恩,你非常非常勇敢。你热爱旅行,用日程表管理假日,收集世界各地的水晶球,脑袋里装满冷知识,用习惯的钱包皮带多少年都不换,你只要有泡菜和烧酒就会很满足,37岁了,笑起来还是会扬着眉毛,在冬奥赛场上被路人偶遇时发量惊人据说还很香。而这些都不是我戴着滤镜的爱的妄想,你并非唱歌跳舞耍帅诱惑我来脑补你的公众人格,这二十年你的人生已经走出这样独一无二的轨迹。你如此成功,又如此重要,我想要成为你这样的人,我注定要喜欢你,逃避不了,就像我逃避不了真正的自己。

    

    翔さん,时至今日我愈发感激你的存在,让我觉得未来可期,觉得成长不会全是伤痛。因为其他人都只是告诉我道理,而你,你做给我看,你在人生的路上义无反顾地前进。你是你自己,your life is your message,这胜过一万句箴言。

    很多时候我不需要谁来告诉我要保持信心,我不想听自己就很狼狈的人跟我讲人间值得。若说我相信什么,我宁愿相信你说,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你让我对人还怀抱着希望。即使到了最后我也没能做到,至少你做到了,我所相信的世界就不会破灭。


    爱总是狭隘,需要克服自私和局限,才能好好传达出去,不会只在深渊里碰撞回响,伤人伤己。

    曾经我脆弱善妒,而现在我希望你幸福,希望你非常非常的幸福。

    新的一岁,依然祈愿你健康、平安,一切都好。





评论(4)
热度(84)
©上古一若 | Powered by LOFTER